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武汉生物所防汛救灾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对外联络办公室

郑州大学举行“武汉生物所防汛救灾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

12月16日,郑州大学“武汉生物所防汛救灾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顺利举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新国,河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高志刚,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相关部门及部分受助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同志主持。

关绍康在致辞中对大灾面前挺身而出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及其善行爱心表示敬意及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此次防汛救灾,武汉生物所更是以实际行动为郑大学子送上温暖。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将爱心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源泉,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李新国讲话。他说,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始终践行为国家防疫事业服务的崇高使命,关注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对受到特大暴雨和洪涝灾害影响的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给予帮扶。他表示,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与郑州大学有着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需要并欢迎郑州大学学子的加入,研究所将为郑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推进校企合作,为生物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合力。

高志刚讲话。他指出,特大洪灾发生后,当得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一笔爱心善款要捐赠洪涝灾区时,第一时间与郑州大学联系,积极对接并最终将这笔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受灾学生。武汉生物所的捐赠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现了企业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他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郑州大学是我省人才培养的重要承载地,承担着中原大地起高峰的重任,河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将持续聚焦郑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目标,竭尽所能为郑州大学提供服务保障。他希望郑州大学与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进一步加强联系,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在学术交流、科研探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创丰硕成果。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武汉生物所的无私帮助及学校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不懈努力、积极进取,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培育,早日成才,为国家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仪式上,李兴成代表学校接受李新国捐赠,并向李新国颁发捐赠证书、赠送校训纪念品。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及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制作的校园银杏叶纪念品。

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