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2020-2021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郑州大学新媒体影响力位居全国高校新媒体影响力前十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0-2021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郑州大学新媒体影响力位居全国高校新媒体影响力前十名

近日,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2020-2021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报告》,力图为今后中国高等教育提高质量,精准发力提供重要依据。报告由社会影响力、新媒体影响力、科研影响力等多个榜单构成。在高校新媒体影响力方面,郑州大学新媒体影响力连续四年位居全国高校新媒体影响力前十名。

本次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截取时间段为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以167所部属高校及地方重点高校为研究对象,基于高校在媒体、网络舆论场各项传播综合指数及科研指标体系而形成。排行榜充分运用了大数据研究与新媒体传播方面的成果,结合教育部权威数据与媒体报道等公开数据对167所高校的舆论综合影响力作了深入研究。

其中,高校媒体影响力是通过对高校社交媒体账号 “双微”服务力、传播力和互动力等指标进行赋权分析,综合评估高校“双微”等新媒体的综合影响力,清华大学等位居全国高校新媒体影响力前十名。

一直以来,郑州大学高度重视新媒体建设工作。2021年(截止到目前),学校官方微博粉丝数近70万,阅读量超3.3亿次;官方微信粉丝数近32万,发布“10万+”推文2篇,总浏览量超5000万次;今日头条账号客户端粉丝7.5万,阅读量近2000万人次;官方抖音粉丝数突破30万,观看量突破1亿次,官方快手账号粉丝突破26万,观看量突破1.41亿次。2021年,学校相继开通了官方B站号、百家号,打造了更加立体全方位的新媒体平台,各平台推出了丰富、优质的内容,讲好郑大故事、传播郑大声音、传递“郑”能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国家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提高学校世界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做出了积极贡献。(邓冉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