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主办的《能源与环境材料》学术期刊入选中科院期刊分区一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

郑州大学主办的《能源与环境材料》学术期刊入选中科院期刊分区一区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公布2021年期刊分区表,郑州大学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能源与环境材料(英文)》(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简称EEM) 入选材料科学综合一区,为工程技术大类TOP期刊。这是学校学术期刊在中科院期刊分区中的最好成绩,标志着EEM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受到学术界高度认可的学术期刊。

中科院期刊分区将JCR中所有期刊分为数学、化学、生物、地学、天文、工程技术、医学、环境科学、农林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以及综合性期刊13大类,按照期刊影响因子分别将每个类别划分为4个区:前5%为1区,前6%-20%为2区,前21%-50%为3区,其余为4区。

EEM创刊于2018年,已先后被 SCI、EI、Scopus三大权威数据库收录,目前影响因子为15.122。在由中国科协、中宣部、科技部联合首次发布的《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EEM入选材料科学综合类T1区,即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此外,EEM还被CSCD核心库收录,并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学报编辑部以EEM建设为抓手,将办刊融入一流学科建设,搭建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将EEM打造为我校学科成果宣传、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EEM网址: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ee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