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河南省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闭幕式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河南省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闭幕式在郑州大学召开

近日,河南省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闭幕式在郑州大学召开,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郑州大学副校长单崇新,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出席会议。河南省部分高校实验室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郑州大学部分院系实验室负责人、安全联络员,以及获奖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省内80余所会员高校的师生代表和获奖代表线上收看直播。

会上总结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开展情况。各会员高校十分重视此次活动,研究会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评审阶段,成立了评审小组,邀请省应急管理、实验室管理专家和美术专业人员进行评审,确保评审专业、公证。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安全手册、开展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等,进一步提高了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文化氛围。

张水潮讲话。他指出,实验室要突出人才培养这个中心,要在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贯彻落实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动摇,提升实验室“三全育人”重要场所的育人功能;要坚守实验室安全这条底线,切实完善实验室管理体制,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贯彻落实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牢牢掌握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要发挥好研究会的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等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实验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核心功能,认真调研,把脉问诊,把全省高校实验室工作队伍凝聚团结起来,进一步发挥作用,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实验室管理作出贡献。

单崇新宣读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名单和微视频、海报设计大赛获奖名单。陈桂香和赞助单位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曹矿林 供稿)

河南省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闭幕式在郑州大学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