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刘炯天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

为推动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学习一流大学建设宝贵经验,12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带队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交流,副校长单崇新,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研究生院、物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与刘炯天一行座谈交流。他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刘炯天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两校深化校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他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郑州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和友好往来,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完善合作对接机制,加强发展战略沟通,强化两校交流合作,尽快推进双方合作意向落地见效。

刘炯天在讲话中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指出,当前,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和科技工作,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到“十大战略”之首,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整合重组河南省实验室体系,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在此背景下,郑州大学也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学校围绕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办学定位,制定了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2021-2025年)建设方案(简称“14511”),开启了一流大学建设新阶段。他表示,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历史渊源深厚、友好交流频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也有着创建一流大学的共同历史使命,希望双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共抓创新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主持座谈会,中科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校情介绍,与会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两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深入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达成广泛共识。

座谈会前,刘炯天一行还在舒歌群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领略了中国科大建校六十年以来在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创新等方面的辉煌成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