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巡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郑州大学考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刘炯天巡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郑州大学考点

12月25日至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进行。2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巡视了郑州大学考点考试组织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纪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巡视。

刘炯天一行详细了解学校考点的安全管理、考务工作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研究生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承担着为国家选拔高层次人才的神圣使命,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考试组织工作也关乎学校声誉。他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查漏补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要严格考场纪律,周密组织实施,做好考生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今年河南省教育考试院考试安排有所变化,各高校之间互派监考老师,校领导王宗敏、李兴成、许东升分别送监考老师到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科技学院考点监考。

2022年,在郑州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有9200余人,学校在南北两个核心教学区、水环楼、材料楼、物理楼、化学楼等共设置312个考场,一线投入监考及考务人员、后勤保障等1300余人参加考务组织工作。2022年学校考点考试人数较去年增加1200余人,根据“就地就校”安排考生考试、及阶梯教室必须隔一排安排考生座位等新要求,学校拨出专项经费,在水利学院教学楼、材料学院教学楼、物理学院教学楼及化学学院实验楼等4栋教学(实验)楼新建了120余个标准化考场,以解决考场不足的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