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相关单位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党委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能讲善讲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连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15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聚才教授到基础医学院以《以史为鉴、担当使命、开创未来》为题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冯聚才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深刻分析会议召开的背景、深刻理解《决议》内容、深刻认识会议意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12月16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副教授到化工学院以《坚定历史自信 创造历史伟业》为题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学院负责同志、全体教工党员和博士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周荣方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以及对重要会议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在场人员收获颇丰。

12月16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到护理与健康学院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锐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学院负责同志、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谭宇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理论力量外化的动力、纲领性文献的成果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透彻、生动精彩的解读。

12月17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到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锐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医院负责同志及部分党支部成员参加了宣讲。谭宇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对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深入讲解,全面剖析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12月18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聚才教授到生命科学学院以《以史为鉴 担当使命 开创未来——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宣讲。冯聚才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从如何深刻认识全会和《决议》背景、深刻理解全会和《决议》内容、深刻认识全会和《决议》意义三个方面,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百年奋斗的认识、理解和总结。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白阳 整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