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在洛阳校区会见彭寿院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洛阳校区

刘炯天在洛阳校区会见彭寿院士

12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在郑州大学洛阳校区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一行。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马立云,凯盛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洛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铭,凯盛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汤李炜,中建材蚌埠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张冲,洛玻集团总经理谢军、党委副书记何清波,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功能玻璃所所长曹欣,中国科学院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延林,洛阳校区领导屈凌波、杨中华等出席了座谈会。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相关学科团队、洛阳校区党政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刘炯天对彭寿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省委深改委及科创委、省政府常务会、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了郑州大学《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郑州大学体制机制专项改革方案》,形成了“230工程”和十四五“14511”实施方案。站在更高起点上,郑州大学将前瞻30年,建设与改革双向发力,努力推进中原大地起高峰。他表示,郑州大学与洛波集团友好交流频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共抓创新发展机遇,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宋延林介绍了绿色印刷玻璃钙钛矿光伏技术项目的研究基础和细节方向,他希望借助洛玻和河南现代制造实验室强大的团队力量,促进未来新能源的发展。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团队汇报了浮法玻璃微缺陷智能质检技术与装备及公共服务平台,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和工作基础。与会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合作深入探讨,达成共识。

彭寿院士肯定了郑州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一流大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河南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学校对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的定位表示认同,并对郑州大学创新高地建设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将玻璃的技术发展作为基础研究,形成创新的氛围,带动其他产业的创新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