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12月27日,郑州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校领导刘炯天、王宗敏、李兴成、吴宏阳、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出席,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张倩红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研究生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强基计划先进单位”“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大学生创业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本科生辅导员”“优秀研究生辅导员”“强基计划先进工作者”“大学生标兵”“十佳研究生”“三好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本科生和研究生)”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五位先进集体代表及三位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郑州大学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引领支撑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关键一年。他指出,一年来全校师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唱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擦亮了郑大首创、感染力强的特色品牌;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培养了敢于创新、勇攀高峰的一流人才;学生工作队伍矢志奋斗,砥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代表学校就2022年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二要构建“精准思政”工作体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三要聚焦人才培养目标,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质增效;四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学生工作队伍选优建强。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两个维护”,鼓足干劲、躬身入局、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倩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郑大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在暴雨灾害、疫情面前,郑大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她表示,希望学校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梦想为舟、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不负期待、不负春光,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

副校长张倩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宣读表彰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