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2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郑州大学举办2022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

2021年12月31日晚,在辞旧迎新的欢乐时刻,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22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全校师生在欢声笑语中挥别拼搏奋斗的2021,拥抱充满希望的2022。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医务工作者、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对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他表示,在伟大建党精神感召下,在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坚强领导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郑大人求是担当,谋新篇、开新局,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展望2022年,他号召广大师生全面推进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晚7点30分,郑州大学2022年元旦晚会拉开帷幕。晚会采取线上直播方式,郑州大学官网、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晚会分为“风华正茂 梦起航”“绚丽多彩 话成长”“山河锦绣 谱华章”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期间进行了郑州大学2022年度校园之星颁奖典礼。

23时,元和广场人声鼎沸,广大师生翘首期盼新年钟声的敲响。临近零点,在场师生齐声呐喊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刘炯天,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神州系列载人飞船航天服面窗主要研制者刘春太,哲学学院辅导员、“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胡波,后勤集团公司员工、“最美后勤人”秦志远,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冠军团队成员马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金章勇一同登上钟楼,撞响新年钟声。元和广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洪亮绵长的钟声响起,在天宇之间传扬回荡,为全体郑大人共同拼搏的2021画上圆满句号,开启了一流建设新征程。

“新年愉快,阖家安康”“事业有成、学业进步”“疫情早些散去”“郑州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大家送上最美好的新年愿望与祝福。新年已至,祝福你我新年快乐!祝福郑大再谱华章!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时序更替,奋斗者留下2021年前行的足迹;一元复始,拓新者踏上2022新的征程。全体郑大人要心向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锚定“两个确保”,再踏新征程,共创新辉煌,以一流大学建设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刘炯天还走访并慰问了节日一线值班的保卫处工作人员,了解四校区节日值班状况,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任然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与师生员工代表敲响新年钟声

郑州大学2022年元旦晚会

元和广场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