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出版社6个项目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郑州大学出版社6个项目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公布了“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河南省16家出版机构的36个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入选。其中,郑州大学出版社获批6项,与大象出版社并列河南第一。

出版社获批立项的6个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分别为:孙保营作为项目负责人,我国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任总主编的“中华皮肤软组织损伤修复学系列丛书”;河南豫剧院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建任总主编的“中国豫剧丛书(第一辑)”;崔青峰作为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广田、国家火炬计划超硬材料产业基地首席专家王秦生教授任总主编的《超硬材料及制品手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休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良明教授任总主编的《中华创伤休克学》;袁翠红作为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新友、河南省小麦抗病虫育种首席专家茹振钢教授任总主编的“农作物育种研究及转化应用丛书(第一辑)”;王卫疆作为项目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所长方俊明教授任总主编的“中国特殊教育发展研究书系(第一辑)”。

近年来,郑州大学出版社高度重视重点图书出版项目的出版工作,通过重点项目的实施引导、重点图书的高质量出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增强原创能力,推出了一系列代表国家水准、产生深远影响的文化精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申报并实施“十四五”时期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对出版社进一步提高精品出版能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提高出版社的实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助力提升郑州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等实力,更好服务于国家和河南省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