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会

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完善校内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建设,深入分析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教务处委托第三方教学质量评价机构进行了郑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状态数据分析。2021年12月30日,郑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会。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各院(系)的教学副院长、教务员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学评价机构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政策背景、指标体系和数据分析方法,详细解读了审核评估的基本原则、评价标准和评估、认证理念,对学校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讲解,梳理出了学校的优势指标和有待继续完善的指标,从院系和专业层面分析了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同国内同层次高校的常模数据进行了对比,为学校本科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上强调了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院系将数据填报工作同审核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状态数据填报过程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吃透指标体系的内涵。会上还就学校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从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适应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解读会是在前期基本状态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对学校办学指标和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为完善学校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打下基础。

郑州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解读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