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为哲学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哲学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为哲学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到哲学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哲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王宗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宣讲。从《决议》起草的时代背景、起草过程、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内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深入、生动精彩的解读。通过大量详实的史料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解析,系统全面、准确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四次伟大飞跃”概述了百年大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些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两个确立”的提出,是我们党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社会实践概括凝练而成的重大政治成果。

王宗敏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打造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国家创新高地,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会后,王宗敏与哲学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平安离校和假期留校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勉励哲学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对全会精神的深入研究阐释。哲学学院师生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真功夫,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求是担当、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为哲学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