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 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郑州大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全面启动暨寒假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 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郑州大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全面启动暨寒假安排会议

1月3日,郑州大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全面启动暨寒假安排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动员全校党员干部躬身入局、实干担当,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原大地起高峰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传达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总结学校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安排部署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介绍《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郑州大学一流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及上级指导意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介绍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1年度综合考核方案。

刘炯天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客观需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新阶段能力作风与一流建设不相适应问题挑战的内在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化认识中增强思想与行动自觉,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学校改革发展有机融合,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努力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推进中原大地起高峰、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刘炯天强调,要紧扣发展实际,在统筹推进中锻造过硬能力与作风。认真对标对表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中练就“六大能力”、锤炼“六大作风”,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成就一流大学建设新高度。一是坚持学干结合,实施“六大能力提升计划”,提升旗帜鲜明讲政治能力、一流学科建设能力、一流人才汇聚能力、研究型大学治理能力、一流科研创新能力、一流人才培养能力等“六大能力”。二是坚持查改贯通,开展“六个专项整治”,锤炼扎扎实实担当作为、站位一流追求卓越、公职公权公平公正、摒弃口号躬身入局、放下身架真诚服务、力戒推诿履职尽责等“六大作风”。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注重统筹结合、坚持一体推进,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取得实效,健全长效机制、形成良性循环,营造浓厚氛围、激励争先进位,确保活动不偏不虚不走过场。

刘炯天强调,要强化结果导向,在争创一流中检验活动结果与成效。一是着力推动2022年工作,把能力作风建设贯穿全年,全面迎接省委巡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启动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二是扎实做好寒假工作,抓好2021年工作收官和年度考核,总结成绩经验、梳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抓好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做到有量化指标、有具体措施、有创新思路;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走访慰问、后勤保障、值班备勤等。三是把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时间节点任务,按时列出问题清单和标准清单,设计好“施工图”,组织好“六大能力提升计划”“六个专项整治”,着力提升“六大能力”、锻造“六大作风”,交出事业发展“成绩单”和能力作风建设“成绩单”,实现“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服务”,奋力推动中原大地起高峰,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文亚 任然 撰稿)

郑州大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全面启动暨寒假安排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传达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总结学校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安排部署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介绍《郑州大学一流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及省高校试点改革意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