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由科技部与教育部召开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

郑州大学参加由科技部与教育部召开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为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新认定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建设,近日,教育部和科技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数十所大学参会,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中南大学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议总结了此前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情况和绩效评价结果,指出了科技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对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陈宏生表示,国家大学科技园为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新机遇,呼唤大学和大学科技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科技园要在新形势下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要急国家之所急,想国家之所想,推动政产学研融合,要与区域发展密切结合,服务社会。科技部与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密切合作,支持大学科技园在新时期实现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表示,国家大学科技园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思考进入新发展阶段之后科技园的高质量发展路径,要处理好地方与高校的关系,市场和政府的关系,科技园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关系,园区管理和资产的关系。教育部将继续加强对大学科技园的支持和指导,希望大学科技园要走正、走稳发展之路,更好地服务于大学高水平科研,区域经济发展,以及国家创新战略。

在交流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代表学校和郑大科技园做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求是担当有为》的主题发言。他指出,郑大科技园于今年6月获批国家大学科技园,站在了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为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实现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科技园始终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对当前科创形势的认识和理解;加强理念更新,不断提升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价值感和竞争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郑大科技园高质量特色化服务能力,不断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