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相关单位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党委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能讲善讲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连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16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禄德安教授到信息管理学院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进行宣讲。禄德安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出发,详细讲解了《决议》相关内容精神及学习《决议》的方法,并强调党员同志既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党的组织生活,又要秉持正确的学习原则,筑牢党史知识基础,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12月21日,宣讲团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到管理工程学院以《伟大复兴增自信 拼搏奋斗创一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宣讲。张承凤围绕“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主要内容和创新成就”、“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际行动上”三方面详细梳理了《决议》的相关内容,并指出全校师生都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自己工作和学习的实际中,落实到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过程中,落实到河南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实践中。

12月21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教授到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以《鉴往知来,凝心聚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进行宣讲。刘吕红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与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贯穿落实等方面,结合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四个“伟大飞跃”,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透彻的解读,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12月22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彦森教授到药学院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郭彦森重点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飞跃、十八大后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理论创新,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12月23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晓毅老师到郑州大学附属中学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为题进行宣讲。赵晓毅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12月24日,宣讲团成员、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发展副教授到物理学院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为题进行宣讲。郑发展分别从《决议》的起草过程、必要性、主要内容和蕴含精神四个方面阐明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相关决议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地位,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并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邓冉 整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