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郑州市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一附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郑州市核酸检测工作

飞雪飘飘,寒冬已至。伴随着2022年的初雪而来的,还有在此来袭的新冠病毒。1月4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抽调257名护士紧急支援郑州市核酸检测;5日,增派100名医生与566名护士参与市内多个社区核酸检测;6日,再派100名护士增援核酸检测……疫情不散,我们不散,一附院医护人员奋战在抗 “疫”一线,在风雪中逆行,守护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决捍卫百姓健康的宗旨。

王宇是一附院的一名95后护士,参与了4日建中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在本次核酸检测的过程中,王宇和同事们冒着严寒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了一上午,大家都累的说不出话,这时同事们突然开口劝王宇“快去暖一暖,你手都紫了!”王宇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发紫的双手,愣了一下,使劲搓了搓,笑着说:“没事儿,我可以的!”原来,由于此次任务紧急,从早上7点通知到8点集结出发只有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王宇来不及回家换上薄的羽绒服,而隔离衣内的空间有限,厚的羽绒服又无法套进隔离服内。为了不影响核酸检测工作,王宇只好穿着单薄的衣服为市民进行检测。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支援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一附院医护人员冒着严寒,守护人民健康。截止5号晚上,一附院医护人员累计检测近40余万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附院医护人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郑州市核酸检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