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共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中共郑州大学纪委召开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近日,中共郑州大学纪委召开第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届纪委向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审议校纪委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安排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回顾了2021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工作。2021年,校纪委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单位;校内巡察工作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第三轮巡察已经启动;在抗洪救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平安开学工作中,全校纪检战线快速反应,立足本职,强化监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重点领域监督,召开郑州大学十一家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及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信息化建设再上台阶,内网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处置、审理、审查、监督执纪等工作规范推进;一人多证、身边腐败治理、财务治理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和研究工作取得新成效,廉洁校园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荣获学校样板支部称号。

展望2022年,校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能力作风建设年行动,着力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一是要坚守职责定位,紧扣中纪委、省纪委要求,紧扣高校实际,紧扣郑大实际,担当作为,积极工作;二是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作好三大保障,政治保障是方向,体制保障是动力,队伍保障是关键;三是要推动廉政筑堤工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筑实思想堤坝,筑高制度堤坝,筑牢监管堤坝,打通各项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胡泓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