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这些瞬间温暖你我——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援抗疫一线侧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三附院

这些瞬间温暖你我——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援抗疫一线侧记

连日来,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郑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援郑州市二七区、高新区全员核酸采样现场,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同心携手,共抗疫情,一幕幕感人的瞬间,总能给我们带来一份温暖、一份力量。

“我蹲下来,孩子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在高新区公园道1号玺园核酸采样点,三附院核酸采样队员徐竞帆每次给小朋友采样前都会蹲下或单腿跪下,全副武装的她就从“大白”一下子变成了“小白”,小朋友们都说她很可爱。徐竞帆是儿童保健科的一名护士,她说平常的工作中就是和小朋友们打交道,很理解小朋友们面对要采核酸心里会紧张、害怕,“我蹲下来和孩子保持一样的高度交流,他们就不会那么害怕了。”徐竞帆说道。

“周末我们上,你们休息一下!

“周末我和护士长去替换你们,你们回来休息一下!”三附院骨科主任牛学强对连日奋战的队员说道。小儿骨科现在有8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看着队员们不辞辛苦、连续奋战,非常心疼大家,但是作为科室主任平时不但要坚守门诊手术,满足患儿的就诊需求,还要负责科室的管理和安全。牛学强和护士长武慧玲商量,趁着周末休息工作量小,替换连续奋战的同事去采核酸,让他们回来休息调整。和牛学强一样,在核酸采样一线奋战的还有儿童康复科病区主任高永强、蔡志军、泌尿外科护士长苑春杰、新生儿科二病区护士长黄国双、手术室护士长程夏戈等,他们说,危难时刻,科主任、护士长就应该带好头,冲在一线、担当作为。

“80个人,我一个人去就行!

在二七区人和路街道王胡砦福星养老服务中心,居住着很多高龄老人、卧床病人及其他行动不便的老人。天气寒冷,为了给这些老人们提供方便,三附院采样队员郭晓燕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采样,“今天咱们组采样量很大,你们都留在采样点吧,需要上门采样的这80个人,我一个人去就行。”“女汉子”郭晓燕跟自己的队友说。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下,每到一个房间,郭晓燕都会细心的叮嘱老人不要紧张,大家都为她的温柔体贴点赞。

“阿姨,我妈妈刚炸好的糖糕给你尝尝!

“阿姨,你们辛苦了,这是我妈妈刚刚亲手做的炸糖糕,送给你们尝尝。”1月8日,二七区大学南路南郡小区核酸采样点,有一个小男孩,在采集完核酸后,重新返回采样点,给正在紧张工作的三附院医疗队员岳晏如和队员送来了热腾腾的炸糖糕。炸糖糕除了甜蜜,还包含着对医务人员满满的谢意,给连续奋战的他们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准备的多,姑娘,挑肉多的吃!

“没想到心心念念的羊肉汤被社区安排了!”核酸采样队员于佳琦朋友圈里面的一段话,引起朋友的羡慕和点赞。原来,在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学府花园核酸采样点,临近中午时,社区工作人员端来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赶紧休息一下姑娘,今天中午给你们准备了羊肉汤,挑肉多的吃。”社区工作人员的话让于佳琦和其他队员感到了一种家的温暖。队员们说,寒冷的冬天里,这顿特殊的午餐,带给他们的不仅有温暖,更有一份守望相助的力量。


总有一些故事让人感动,总有一些瞬间使人温暖,总有一些身影令人铭记。自2022年郑州疫情发生以来,三附院已连续6天派出医务人员1403人次支援二七区、高新区核酸检测,累计采样量达66.7万余人次。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同心战“疫” 共待花期向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致敬!你们辛苦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