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网络文化8项作品获全国奖项取得历史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网络文化8项作品获全国奖项取得历史新突破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评选结果,郑州大学共有8项网络文化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获奖数量与质量取得历史新突破,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充分彰显了学校在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推进网络育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为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学校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院(系)积极配合,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共征集网络文化作品873件。

学校党委宣传部认真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评选,最终8项作品获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评选中,陶沄淏创作、鲁兴学指导的《母亲河》获得摄影类作品一等奖;邱琮淇创作、鲁兴学指导的《社会面面》获得摄影类作品二等奖;丁凤蕾、曹书圆、左畅、熊宝露、黄崇洋、郭云波创作,张兵娟指导的《东京风物,汴绣芳华》获得微电影类作品三等奖;马一凡、李阳创作,陈晓伟指导的《聚在郑州,爱在河南》获得微电影类作品优秀奖;徐硕林、张文韬、张卉创作,张兴华指导的《扶贫路上》获得动漫类作品优秀奖;林雨创作的《撞》获得摄影类作品优秀奖;张越、屈庆祖、田珂萌、傅峻毅创作,赵鸽指导的《百年荣光》获得音频类作品优秀奖。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评选中,胡波创作的《初雪品竹》获得网络文章类三等奖。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为教育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单位,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建设郑州大学融媒体中心,加强新媒体平台管理,开展特色活动,推出优秀作品,打造“郑”系列品牌,先后入选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3个项目入选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起高峰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张士桦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