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相关单位

郑州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党委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能讲善讲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连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22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聚才教授到机关党委以《以史为鉴 担当使命 开创未来》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党员干部近100人参加宣讲。冯聚才从深刻分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深刻理解本次全会《决议》的内容、深刻认识本次全会《决议》的意义三个视角详细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以及重大理论成果。

12月23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教授到法学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伟大复兴增自信 拼搏奋斗创一流》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授委员会成员、各学科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与了此次宣讲。王琛着重对《决议》的基本框架和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历史时期进行总结概括,分析了党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飞跃过程,同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更,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进行概括,阐明了全会的核心要义和最大成就,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重要要求。

12月23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辛世俊教授到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所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辛世俊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12月23日,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李振伟围绕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带领与会师生“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他以“一、二、三、四、五、十、十三”为主线 ,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决议》的顶层设计、特点亮点、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

12月23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禄德安教授到后勤集团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宣讲。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宣讲。禄德安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与会人员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支撑,更有实践层面的深度思考,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12月27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副教授到商学院以《坚定历史自信 创造历史伟业》为题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周荣方从“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和“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会后,周荣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紧扣全会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邓冉 整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