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9天完成7万余人新冠核酸检测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信息来源: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9天完成7万余人新冠核酸检测任务

“我是党员我先上!”“让我来加班!”“算我一个!”……伴随着郑州市开展全员新冠核酸检测的通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检验科里,科室人员“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新冠核酸检测任务。

2022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病历再次出现在郑州这座千万人口城市,面对突发疫情,三附院检验科不仅需要保证全院全员和“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任务,同时需要承担二七区12个办事处重点人群新冠核酸检测工作,新冠核酸检测量迅速增加,由2021年底的每天1000管左右激增到4000管以上。

为此,三附院检验科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参战,11个专业组的组长带头行动,科室人员20人固定到新冠核酸检测岗位,另外20余人一边轮岗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一边完成其他医疗工作。

“一份核酸检测样本,需要经历拆封标本袋、核对标本数目、编码、扫码、混匀、开盖、提取、扩增、审核等一系列检验流程,不仅对仪器和设备要求高,而且还需要核酸检验人员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同时还需要整个团队的紧密合作,最终才能保证所有标本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三附院检验科工作人员说,为了取得此次新冠检测“大考”胜利,检验科全员拧成一股绳,在办公室吃住、把孩子交给家人照顾、白天不喝水、凌晨4点入睡已经成为全科室的一种常态。

据统计,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的9天中,三附院检验科共完成7万余人次新冠核酸检测任务(含快速检测),未漏一管,未错一人。“作为检验人,我们一心和疫情赛跑,能做的就是认真检测,不出纰漏,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三附院检验科负责人说。(葛慧君 华小亚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