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发起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抗疫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研工部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发起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抗疫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的重要指示,1月16日,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发起并联合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新乡医学院等高校理论宣讲团,共同开展了“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抗疫宣讲活动。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孔锦澜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护航时代伟大复兴》为题做开场宣讲。她立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抗疫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和抗疫决心。她还结合郑州市和校园疫情防控实际,讲述了郑州大学教职工坚守岗位、研究生学子投身抗疫一线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西安交通大学宣讲团讲师、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思媛,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讲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雅楠,天津大学党史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铜,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基础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孟孝文,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医学研究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包青,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法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宋星衡分别从高校疫情防控,高效担当应对;投身志愿服务,展现青年作为;科普防疫知识,倡导科学抗疫等角度进行了宣讲。

郑州大学4000余名学子在线观看了宣讲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几位讲师的宣讲生动深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青年学生,要主动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