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27日,郑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高教处干部霍松涛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炯天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宏阳主持。

刘炯天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全员参与、结合融入、上下联动、创优氛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显著提升,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

刘炯天从“学党史、葆本色,在增加历史自信上取得新提升”“悟思想、强理论,在凝聚奋进力量上展示新面貌”“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广大师生上开拓新局面”“开新局、建一流,在学校事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和扎实成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成绩,不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师生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贯通融合健全长效机制,党史学习教育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与学校各项工作统筹兼顾,与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度融合,以常态化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三要持续砥砺为民情怀,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更加紧密联系基层,更加主动服务师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善始善终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师生;四要持续推进一流建设,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着眼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实施郑州大学“230工程”,力争实现学科水平、创新与服务能力、综合办学实力与影响力新突破;五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中练就“六大能力”、锤炼“六大作风”,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成就一流大学建设新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宏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严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细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举措,凝心聚力、提振士气、攻坚克难、奋发开拓,着力推进“五大高地”建设,“五个一流”改革,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李林洁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炯天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宏阳主持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