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炯天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去时千重雪,归来春满园。2月19日,郑州大学迎来了2022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在主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走访慰问返校学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在博士后公寓,刘炯天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安全管理、后勤保障方面的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漏洞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现场办公指导项目遇到的实际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妥善协调解决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注重细节,学校相关部门要和物业公司加强联动,以真诚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研究生和各类人才切实解决后顾之忧,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在健康观测点,刘炯天看望慰问了集中观测学生,实地检查了观测点运行管理、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及房间储备等情况,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并勉励他们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集中隔离管控工作,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刘炯天要求各相关工作专班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隔离区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增强学生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保证他们学习生活正常进行。

在护理与健康学院院区,刘炯天实地考察了返校开学准备工作,走访查看了学生食堂和洗浴中心,听取了护理与健康学院负责同志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防疫物资储备、餐饮服务安全保障等情况,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刘炯天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按照学校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校领导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单崇新,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分别到主校区、南校区、北校区和医学院校区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前夕,学校召开返校开学工作会议,各工作专班结合实际制定春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完善“一校一院”工作机制和返校报到流程,通过信息报送系统对师生健康情况进行了细致摸排,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力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李林洁 撰稿 魏洪波 耿军 王长宏 摄影)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等校领导在博士后公寓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刘炯天一行在临时观测点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刘炯天一行在护理与健康学院院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在北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在南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在医学院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