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到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刘炯天到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2月1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赴第一附属医院调研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医学院第一副院长、医学科学院院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段广才,一附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及一附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科学技术处、医院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一附院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学科建设、临床医学教育、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刘炯天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附院为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一附院要主动担起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学科建设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任务,汇聚整合优质资源,争取在重大科研项目、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实现突破、走在前列;作为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深化医教协同,实化临床医学院,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新的发展形势,拉高标杆,进一步明确医院发展定位,坚持医术、学术并重,优化整合内部外部资源,坚持集团化发展,不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区域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