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静水深流——魏小杰雕塑作品展” 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郑州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静水深流——魏小杰雕塑作品展” 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月19日,由中国美术馆、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九三中央书画院、郑州大学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承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西安美术学院、《雕塑》杂志社给予学术支持的“静水深流——魏小杰雕塑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北京)开幕。

著名雕塑家盛杨,中国文化促进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河南省政府参事、原河南省文联书记王守国,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潘义奎,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王林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陈光宇,南京大学、西安美院博士生导师周晓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美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石村,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梁玖,九三学社中央一级巡视员、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高级顾问杨玲,中国书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叶培贵,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李健强、连俊洲、陈文利、徐立新出席,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美术学院负责同志及各界人士参加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主持。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分别发来贺电。陕西省雕塑院、山西省美协、广西美协、新疆自治区美协、西安美术学院校友会、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等多家单位为本次展览发来贺信,并祝画展圆满成功。

潘义奎代为宣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致辞。致辞中,吴为山高度肯定魏小杰在雕塑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充分认可魏小杰在培育学生、传道授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向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

李兴成代表郑州大学向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魏小杰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作出的贡献。他指出,魏小杰教授作为中原文化的探索者和本土化创新的艺术家,从中原文化的本土基因中汲取营养,深耕传统,再造经典,其作品题材广泛,气象宏大,神态细腻,契合主题,是她内心艺术之路的真实写照。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作品展。

此次展览展出美术学院魏小杰教授雕塑作品31件,多以“母与子”“杰出人物”为题材,综合了古典雕塑与现代雕塑的长处与主要特点,全面展现了多年来她在雕塑领域继承、研究、探索与创新的成果,展出作品代表了她现阶段创作最高水平。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至3月2日,向公众开放。

郑州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静水深流——魏小杰雕塑作品展” 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