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队长单位赴非洲开展国际医疗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二附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队长单位赴非洲开展国际医疗援助工作

近日,中国第15批支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从郑州出发,开启了为期一年的国际医疗援助工作。其中,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队长单位,派出8名医疗专家参与其中。

出发前,医院召开了送别仪式,医院负责同志和援外队员家属为临行队员们送上了祝福和嘱托。

第15批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队长、二附院简立国教授及队员们一致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非医疗队精神,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展现中国医务人员和郑大人的风采,一定不负嘱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援非医疗是我国对外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光荣而富有使命感的重要政治任务。河南省自1973年承担援外医疗队派遣任务以来,先后向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派遣医疗队61批共1240人次,诊治受援国群众720多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5.4万余次,培养当地医务人员8600余名。多年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秉承“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曾先后参加支援厄立特里亚第8批、第11批医疗队,支援赞比亚第17批、第23批医疗队和支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