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为洛阳校区师生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洛阳校区

校领导为洛阳校区师生上专题党课

为了切实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观念和科学文化水平,增强对党的历史和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日前,郑州大学洛阳校区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专题党课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屈凌波为洛阳校区全体在校师生上专题党课。

屈凌波从党章“总章程”和“总规矩”的根本定位着手,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架构以及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并对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指出,党章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基础,是承续党的成功经验及优良传统的纽带,更是执行党的纪律的根据,是保证党的纯洁性的武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他勉励洛阳校区全体师生,要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要坚持学以致用,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强大动力,转化为强化党员作风的强大武器。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服务中心、围绕大局的意识和水平,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积极投身到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的建设中去,在学习科研和实验室建设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屈凌波为洛阳校区全体在校师生上专题党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