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校工会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3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工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以及各基层单位女工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倩红和厉励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对第五附属医院等33个“女工工作达标先进单位”,网络学院等26个“女工工作达标单位”,尹芙蓉等33位“女工工作先进个人”以及王元元等55位2021年度“书香三八”活动获奖个人进行表彰。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校工会负责同志对2022年女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化工学院刘咏、基础医学院朱涵、美术学院邬秉豫分别作典型发言。

吴宏阳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校工会向全校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基层女工组织、女工干部和广大女教职工表示感谢,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实现跨越发展的一年。广大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施展才干、忘我奉献,在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优势、冲锋在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巾帼劳模宣讲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吴宏阳就女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女教职工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支撑起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半边天”。二是强化权益保障,深化女教职工“关爱工程”。积极推进维权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女工组织建设,传递党的深切关怀。做好特病保险、体检服务、爱心鹊桥和困难帮扶等工作,保障女教职工的身体健康,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法律维权中心和女性健康关怀中心作用,维护广大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实施“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大局,创新女工工作,发挥榜样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女工素质。不断激发基层女工的活力与激情,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加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宣传力度,激励全体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四是推进家风建设,大力弘扬家庭美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发挥好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培育文明家庭、营造良好家教、涵养和美家风,争做慈母、孝女、贤妻、善邻,以家庭文明进步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以家庭和谐带动社会和谐。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女职工,坚定信念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奋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

副校长张倩红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