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与洛阳市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洛阳校区 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与洛阳市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

3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率队赴洛阳校区,就郑州大学洛阳校区规划与建设事宜与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等洛阳市领导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市政府副市长贺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屈凌波,洛阳校区副校长杨中华,学校和洛阳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江凌主持会议。

屈凌波汇报了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和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创办郑州大学洛阳校区是郑州大学与洛阳市全面深化校地合作,着力实现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互动发展、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在洛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去年洛阳校区一期工程建设完工,首批硕士研究生顺利入学,总体运行平稳。他还介绍了洛阳校区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对校区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建议。

刘炯天代表学校对洛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将全力推进洛阳校区建设,在明确洛阳校区定位基础上,以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为平台,充分契合洛阳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求,汇聚一批有专业特色、有创新精神、有科研能力的高层次科研人才,积极与在洛重点企业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产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助力洛阳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郑州大学创新资源与洛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

江凌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前期规划建设成效。他强调,借助郑州大学引进人才、利用郑州大学人才推动洛阳创新发展是洛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举措。郑州大学洛阳校区不仅能够为洛阳建设引育“留得住、用得上”的一流人才,更能为洛阳搭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洛阳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他表示,建设郑州大学洛阳校区,校地双方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洛阳市委市政府将从多方面着手,全方位支持洛阳校区建设发展。

会上,校地双方围绕洛阳校区未来发展定位、二期工程建设、创新平台打造、人才引进培养、经费投入保障、建立会商机制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要科学精准定位郑州大学洛阳校区,聚焦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强化科研创新功能,优化资源配置,引进急需人才,不断提高科研方向与洛阳风口产业发展的契合度。要加快建设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并将其对接融入龙门实验室,着力打造推动洛阳科技产业发展的核心平台,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加大科研经费投入的基础上,按照不完全像大学、不完全像科研院所、不完全像企业、不完全像事业单位“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的特征,建立更加灵活的机制体制,用好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揭榜挂帅”等政策,让科研成果充分对接市场和产业需求,实现校区良性循环发展。要发挥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平台优势,从住房、教育等方面推出更加精准的人才政策,引进留住更多青年创新人才。要尽快启动郑州大学洛阳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生态环境,更好满足校区发展需要。双方还一致同意,建立完善沟通会商机制,定期研究解决洛阳校区规划建设、运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携手把洛阳校区办得更好、更有活力。

根据发展目标,未来三年,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将力争招收1000名研究生,引进 500名博士后和教师在洛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中华源考古河南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积极与洛阳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点企业联合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产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实现郑州大学创新资源与洛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

郑州大学与洛阳市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