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科技处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3月8日下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一行来校访问。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院士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刘炯天向李毛一行表示欢迎,向平煤神马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学校站位一流目标,确立了综合性研究型的办学定位,提出了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力争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他强调,平煤神马集团是以能源化工为主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在国际国内都享有影响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郑州大学的人才和科研优势,以及平煤神马集团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实现郑州大学与平煤神马集团的共赢发展,并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落脚点,全方位深化合作,把平煤神马集团作为郑州大学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基地,落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李毛向郑州大学长期以来对平煤神马集团提供的技术与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平煤神马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发展规划,以及当前产业布局、人才需求和人才待遇情况。他指出,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及楼阳生书记的重要指示,当前平煤神马集团正在进行产业升级与技术变革,由传统的单一煤炭产业向尼龙、新材料等产业转型过渡,希望与郑州大学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在低碳材料转化技术、人才引进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学者分别与平煤神马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就技术合作、人才引进、教育培训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