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各新媒体平台在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新媒体排名中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各新媒体平台在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新媒体排名中名列前茅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新媒体白皮书》,对河南省教育系统政务微博、微信、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力、运营状况、典型案例等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列出排名榜单。郑州大学各新媒体的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快手、视频号排名均名列前茅,也是全省唯一一所全部新媒体平台进入top10榜单的高校。

2021年,郑州大学新媒体工作成绩斐然。学校官方微博粉丝数近70万,阅读量超3.3亿次;官方微信粉丝数超过32万,发布“10万+”推文多篇,总浏览量超5000万次;今日头条账号客户端粉丝7.5万,阅读量近2000万次;官方抖音粉丝数突破30万,观看量突破1亿次;官方快手账号粉丝突破26万,观看量突破1.41亿次。官方微博荣获“新浪微博“2021年度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视频号荣获2021年度卓越影响力高校视频号称号,快手荣获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高校官方账号,在人民网评选的全国高校影响力排行榜中,学校新媒体影响力提升两名,位居全国第8位。2021年,学校还相继开通了官方B站、百家号,形成了包括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抖音、快手、学习强国号、教育发布号、视频号、B站、百家号在内的十大新媒体平台,各平台推出丰富优质的内容,凝心聚力、鼓舞士气,讲好郑大故事、传播郑大声音、树立郑大形象,获得了广大师生、校友、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张士桦 王瑞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