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双创”)工作评审结果,共遴选产生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郑州大学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第一临床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技总支急诊党支部、文学院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实现了校党委、院系级党委和党支部在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名单中的全覆盖。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双创”为契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坚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平台载体,破解党建工作难题,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设立专项经费,陆续投入300余万元,按照“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标准,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着力构建全国、省级、校级三级培育创建体系。2018年教育部“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共获批创建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2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6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批省级样板支部16个;在建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6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45个。各创建单位把党建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效明显,发挥了较好的引领示范效应。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教育部“双创”工作要求,谋划细化创建工作方案,强化创建工作保障,加强工作督导,分阶段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推动我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