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教育厅全面深化改革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省教育厅全面深化改革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为加快推进高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3月16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统一部署安排,由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带队的专家组一行五人,来校调研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情况。学校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发展规划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宏阳对专家组一行来校调研督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郑州大学汇报了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围绕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的内生动力,推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形成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确立了大学治理、学科创建、创新能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五大改革专项”,并形成了三十项具体改革事项。他简要介绍了改革方案的内容和总体推进情况,并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教育厅要求,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改革方案,强化督察督办,在稳中求进中加快改革步伐,确保深化体制机制各项改革任务如期落地达效。

会上,学科与重点建设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各改革专项的具体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为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对学校进一步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专家组指出,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郑州大学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改革破除“双一流”建设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打通“堵点”、解决“痛点”,激发办学活力,为全省高校深化改革创造和积累经验。

省教育厅全面深化改革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