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行中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举行中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启动仪式

3月17日是郑州市中原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按照中原区选举委员会和学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3月17日上午,郑州大学举行中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主校区选区投票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成出席,学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综合管理中心投票点全体选民参加启动仪式。

李兴成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选民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五年一次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参加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每位公民的民主权利,是一件影响中原区发展、关系辖区人民福祉的大事。选好人大代表,对于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参政议政、维护学校利益、助推辖区发展意义重大。每一名选民使命光荣、责任在肩,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投好神圣的一票,真正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人民群众满意、能够代表学校积极参政议政的优秀分子选为人大代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选举法和中央、省市委有关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组织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督导到位,确保选出师生群众心中的最佳“代言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成立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法完成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考察确定、选民资格认定和选民登记、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等环节,为投票选举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学校制定了严格的选举投票组织方案,设置综合管理中心、电气学院、化学学院、商学院、基础医学院、管理工程学院6个投票点,按照错峰错时、陆续有序的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投票组织工作。

各投票点悬挂选举标语,张贴公示各个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供选民核对,营造了庄重严肃的氛围。选民们携带选民证,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选民投票等选举事项的说明,经现场工作人员核验身份后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之后来到投票箱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截止当天下午2点,郑州大学主校区选区投票全部结束,圆满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工作。

郑州大学举行中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启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成讲话

投票点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