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第三十一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第三十一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20日,郑州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三十一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班、专项工作组、各校区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传达了3月19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校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介绍了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措施的相关情况。防控办、各专班、专项工作组、各校区综合管理部门汇报了贯彻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及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学校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压力前所未有。会议通报了在主校区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要压紧夯实责任,全面查缺补漏,相关负责人到岗履职、下沉一线,全力“看住门管住人”,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握近期这一关键时期,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人员分类管理、校园秩序管理、环境和快递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校园内不出现规模性疫情;要扛起责任、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加强协调沟通、信息预判和正面引导,增强师生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确保长期性和短期措施协同到位;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广大干部师生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以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