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院(东校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医学院(东校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22日上午,医学院(东校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医学院、医科院职能部门,所属院系,驻校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委省政府、省市教育部门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和河南省疫情情况,医学院教学办、学工办、医科院负责同志对教学工作、本科生管理、研究生管理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就存在的风险及问题进行了分析。

董子钢在讲话中指出,自3月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态势,现阶段疫情形势仍处于“吃劲儿”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和挑战,国家联防联控指挥部、省市教育部门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进行了具体部署,希望大家深刻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的落实属地政府、校党委的防控工作要求。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河南教育防控十条”,从源头阻断病毒传入校园风险。要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主要负责同志履行防控第一责任,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要做好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妥善解决学生反映较多的问题,确保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便捷、物资丰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