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省委教育系统工作专班、郑州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秩序稳定运行,郑州大学于3月25日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

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通报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科学院、审计处、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近期有关工作。防控办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刘炯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对广大干部师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依旧复杂多变,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容不得丝毫松懈。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控制风险、扛起责任,深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园一方净土。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做到校园内部不发生规模化疫情。校内各单位和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把握薄弱环节,提高警觉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做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坚决做到“管住门”“管到人”,不留风险隐患。坚决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校园封闭管理紧急通告要求,切实加强校门管理,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做好二级单位大门管理,做到日常流动闭环管理,加强返郑人员管理,强化应急管理,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三是服务学生、教育学生,提供更多关心关爱。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宣传引导与心理健康教育,真正体现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意义和价值,赢得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发自内心的支持和配合。他强调,清明节即将到来,各专班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治理能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严抓好、抓细抓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校园平安,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