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收到哈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三附院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收到哈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感谢信

近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表示,三附院对援疆工作高度重视,在基础设施建设、专科建设、干部人才、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为提升哈密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所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政治任务,我省连续多年选派医疗人才赴新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援疆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采取“师傅带徒弟、专家带团队”的模式,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在疫情防控、妇幼卫生项目管理、特色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手把手传帮带,全方位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打造特色医疗专科品牌、推动哈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赞誉。

三附院自2010年起开始助力哈密市妇幼保健事业,已累计选派20余名妇幼卫生专家赴新疆哈密等地开展卫生援疆工作,在加强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拓展妇幼健康服务内涵、促进妇幼保健机构健康发展、深化结对共建、人才培养和帮带提升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目前,妇幼保健专家徐晓辉、徐冬梅、超声专家樊慧正在开展援疆工作,她们用自己的专业和技能为边疆群众办实事,为扎实推进健康援疆工作、增进豫哈友谊、促进民族团结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