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设计河南入伍新兵首次配发的“虎头”徽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设计河南入伍新兵首次配发的“虎头”徽章

为打造河南兵员品牌形象,激励河南新兵为强军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河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2022年春季新兵中首次推行佩戴“豫征虎兵·忠心向党”徽章活动。

该徽章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高云教授设计。徽章整体为“虎头“造形,展现河南兵员忠心向党、虎虎生威、勇往直前、所向披靡。徽章中蕴藏的三个汉字“忠”、“衷”、“中”,既体现了河南人民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河南兵员的时代内涵、精神特质和新时代强军精武的河南兵员风貌;徽章中还蕴藏了中华虎、中华第一龙、后母戊鼎、黄河浪花、青铜兽面纹等图形元素,体现了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表征和独特的地域特色。高云教授设计的这款标徽从1200份投稿方案中脱颖而出并被采用,成为河南兵员的响亮标识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