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第6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参加第6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3月30日下午,第6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对防控期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朱俊峰围绕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执纪问责进行安排。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传达了省委第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通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情况。

郑州大学设置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出席,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防控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各项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机制,及早发现苗头,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一是关注每位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好他们的个性化诉求。二是在保障防控需求的前提下,不搞简单化“一刀切”。三是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会议还就清明节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广泛动员师生清明假期不返乡,不跨市、县流动,尤其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工作人员要做好表率,以身作则。要坚持常态常备,严防清明节期间疫情输入扩散,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严防疫情规模性反弹,严防疫情外溢扩散。

宋争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既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也要在抗疫实践中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在全国多地频发疫情的情况下,我们果断决策、提前部署,采取了严格闭环管理、扩大健康监测范围、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有效举措,校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巩固发扬严防死守、抓早抓小的成功经验,坚持统一指挥、分类施策、提级管控、重点攻关。压实属地、部门、学校、个人“四方责任”,深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以慎终如始、久久为功的态度和坚决果断、精准有效的举措,坚决把病毒阻击在校门之外,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郑州市教育局等9个单位做工作汇报。刘炯天代表郑州大学汇报了近期闭环管理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后,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常俊标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广大师生员工是重点人群,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责任、密切配合、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服从学校统一指挥,做好后勤保障、加大正面宣传,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把病毒隔离在校门之外,确保校园平安。

刘炯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大干部师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他强调,清明节即将到来,各专班各单位要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找出问题、查缺补漏,加强单元化管理、网格化管理、人员分类管理,细化师生核酸检测,设置后勤人员专门通道,规划学生出行闭环管理,严格返郑人员管理,关注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他要求,全校干部师生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和舆情两条战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避免校园内发生规模化疫情,坚决守护校园平安,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明 赵梦依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