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面对当前全国各地疫情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广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倾听学生的意见建议,3月31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并讲话,副校长张倩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20个学院的本硕博学生代表,围绕疫情防控、食堂就餐、住宿环境、线上学习、图书馆及教室设施、文体活动等多方面内容,表达了同学们的需求、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现场一一回应,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关绍康表示,感谢同学们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中肯建议定会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立行立改,对于暂时无法即刻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反馈整改清单,同时保持沟通渠道畅通,确保及时回复同学们的各类问题,共同守护好校园一方平安。

吴宏阳代表学校充分肯定广大同学在新冠疫情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所做的重要贡献,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和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他指出,当前全球正经历新冠疫情第四波流行高峰,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每个人都深受影响。疫情防控不可避免地给师生带来工作、学习的调整与不便。召开座谈会目的就是倾听同学们的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状态下同学们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广大同学的学习、科研和和生活,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坚定必胜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导,践行“抗疫有我,战疫必胜”的铮铮誓言,师生同心共克时艰,在战疫中成长,在战疫中成熟,在战疫中坚强,在战疫中成才,把青春写在胜利的旗帜上。二要做好贴心服务。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同学们的“学、研、吃、住、行、浴、剪、厕、医、药、娱、网”等“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调研、整体联动,条件具备的,立即解决;条件欠缺的,抓紧分步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的同时,抓紧创造条件积极主动推进。要把坚决解决问题、贴心解决问题、一定解决好问题作为工作目标,把对广大同学的关心关爱融入到管理服务的各项细节中,用心用情用力,让疫情防控有力度同时也有温度。三要“求是担当”。广大师生要戮力同心,全员防控,团结战疫。坚定不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定不移“动态清零”,坚定不移保卫校园“一方净土”。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做到人人有责、相互负责、担当尽责,扎紧防控篱笆,不给病毒留有一丝可乘之机,在美丽春天共同守护健康、平安和希望。

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后勤集团公司等与会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解决,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刘昊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