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4月1日,郑州大学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具体措施。省委巡视组成员梁嘉涛同志、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主持。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校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7·20”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对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的批示要求,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压实责任、剖析原因、强化整改,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坚持“六个不放过”,坚决反对图形式、走过场,加强督促检查和追责问责,以工作实绩和发展成果检验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深化以案促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防灾救灾减灾和内部治理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了《郑州大学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他指出,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化以案促改和以案促治,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救灾减灾工作机制,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许东升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强化监督检查,全面堵塞安全漏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