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5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河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学校2022年工作任务。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梁嘉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主持。

刘炯天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准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立场。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定位和目标,科学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检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差距,提升勇于自我革命的实际成效。

刘炯天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一要坚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讲政治落脚到实干上。二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优化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用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一流大学建设实践。三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锻造干部队伍,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五要坚持以纪律建设为支撑,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和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六要坚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根本,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常俊标在主持讲话中,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构建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二要深入排查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的廉政风险防控,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进一步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硬举措,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就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出安排。

全体在郑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校纪委和党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