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系列报道之二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广大干部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把病毒隔离于校门之外,郑州大学于近期在各校区校园实施单独运行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实施以来,干部职工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广大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为展示广大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辛勤和付出,我们于即日起开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专栏。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强化防控意识,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要求,全面做到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焦虑;践行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潜心笃行问道,完成教学科研任务。让我们同心坚守,共待春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丰富校园生活,监督餐饮服务

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为帮助学生纾解疫情防控形式下校园学习、生活压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轻松愉悦的校园生活氛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校团委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拟采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内举行文娱、体育、学术系列活动,以保证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提高身体素质锻炼,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尽情享受大学生活所带来的乐趣。一是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歌手大赛、第二十一届校园啦啦操大赛、2022年脱口秀比赛、周末大家唱、杏坛观影活动、优秀宿舍文化展、书法美术篆刻大赛、郑州大学主题配音大赛、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等活动;二是开展校园体育锻炼活动,以无观众、线上直播等形式举办郑州大学校园棋弈大赛、女子篮球赛、男子三人制篮球联赛、男子足球联赛、研究生羽毛球联赛、研究生排球联赛、研究生乒乓球联赛、研究生篮球联赛、大学生健康打卡月活动等活动;三是开展系列校园学术科技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举办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求是杯”线上基础知识竞赛、“郑说新语”演讲比赛、2022年大学生辩论赛、2022年研究生辩论赛、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辩论赛、2022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活动、青年榜样大讲堂经验分享会、青年创新大讲堂、青年励志大讲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大学生知识竞赛等活动。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校团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保持间距,不对他人正常学习生活产生干扰,符合大学生的青春面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在线青年创新讲堂

                               校园歌手大赛在线海选


监督后勤餐饮管理

为进一步学生校园生活质量,保障学生饮食安全,生活购物便利,校团委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监督食堂窗口和店铺物价,维护学生权益,营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服务,推动学生参与到学校管理服务中。一是开展后勤餐饮日常监督管理活动,选派学生代表,定期走进餐饮后厨,开展日常菜品购置、加工、卫生等全流程跟进、检查、督导,并将情况及时向学校后勤管理服务部门反馈,及时落实整改,对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及时向学校主管单位汇报;二是开展郑州大学“最美商家/窗口”评选活动,对全校范围内的商家/餐饮窗口以线上征求学生意见的形式,评选出深受学生喜欢的“最美商家”或“最美窗口”,同时参与商家/餐饮窗口以电子券、抽奖等优惠形式,反馈学生的支持;三是开展“光盘行动”鼓励节约用餐活动,为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校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志愿者通过手持宣传海报和口头讲解等方式鼓励同学们用餐全部“光盘”,并主动将餐盘送至收餐台,即可领取“光盘卡”,兑换早餐券,营造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