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总结暨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总结暨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4月14日,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总结暨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及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站站长和辅导员线上参会。会议由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总结了学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春季征兵工作启动后,在校学生踊跃报名,经过体检、政审、役前教育训练,最终光荣入伍。其中,体育学院(校本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文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春季征兵工作完成出色。

体育学院(校本部)、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护理与健康学院做了典型发言。

吴宏阳讲话。他对上半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所有参与征兵工作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学校征兵工作的总体思路。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征集任务,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位强国强军的政治高度,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征兵责任制。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培育和厚植“征兵文化”,营造“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浓厚氛围,树立“参军光荣”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学子把青春华章谱写在伟大的强军事业上。三是完善机制,落实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情况沟通、业务衔接,开辟学生入伍 “绿色通道”。要关心和培养退役复学的优秀大学生士兵,落实转专业、考研优惠政策,在学生骨干培养、党员发展等方面优先考虑;持续关怀入伍大学生士兵的锻炼成长,形成军校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四是加强督导,协同配合,确保今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要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注重管理,强化服务,压实责任,表彰先进、通报落后,以结果论英雄。他强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既是一项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利国利军、利民利教的大事,也是教育事业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爱党爱军爱国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为强国强军事业做出郑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献礼。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总结暨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