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校安全工作委员会

郑州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4月14日上午,郑州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安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兴成,校党委副书记、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宏阳出席会议,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吴宏阳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2022年4月份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教育领域重点问题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通知》。

学校安全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春季开学以来安全稳定工作以及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李兴成代表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讲话。他指出,要坚持常抓不懈、坚持党政同责、坚持齐抓共管、坚持预防为主、坚持突出重点、坚持抓早抓小、坚持内紧外松、坚持控新治旧、坚持三防并举、坚持依法治理、坚持群防群治、坚持果断处置,高度凝练了安全工作的12个原则,对做好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他强调,当前要把握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军工保密、实验室安全和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守好新媒体、学术交流、报告、讲座、论坛等意识形态阵地,关心好学生心理健康、情感挫折、学业就业压力等敏感问题。

刘炯天在讲话中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研判。他指出,要统筹学校的发展与安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钟长鸣,坚持源头治理,完善校园防控,落实一岗双责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在具体工作安排上他指出,一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政治安全;二要做好校园完全封闭管理的应急准备;三要确保实验室、食堂不能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四要努力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五要扎实推进“7·20”以案促改工作;六要切实完善安全委员会的运行机制;七要不断提升重大风险与隐患的防范能力。(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炯天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安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兴成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宏阳宣读相关通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