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出版社在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立项资助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郑州大学出版社在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立项资助中取得佳绩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全国共有498个出版项目获批立项,河南省共有12个获批立项。 其中,郑州大学两部出版项目入选,分别是孙保营担任项目负责人的《中华皮肤软组织损伤修复学系列丛书(12卷)》和崔青峰担任项目负责人的《超硬材料及制品》,获批立项数量在河南省位居第一。

《中华皮肤软组织损伤修复学系列丛书(12卷)》由我国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教授担任总主编,国内创伤医学与创面修复学领域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创伤、创面治疗经验的260余位专家和中青年技术骨干精心编撰,全面、系统地反映我国皮肤软组织损伤修复学领域基础研究和临床治疗的最新学术成果,代表目前我国皮肤软组织损伤修复学领域的国家级水平的大型标志性学术著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超硬材料及制品》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广田教授、国家超硬材料产业基地首席专家王秦生教授担任总主编,由超硬材料领域国内一流的专家编著的集科学性、先进性、系统性、权威性、实用性于一体的科技著作。该著作系统反映国内外超硬材料及制品学科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实践的最新成果,对超硬材料学科发展和行业提质增效,推动解决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零部件等产业技术基础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将会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国家出版基金是我国出版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政府基金,以打造出版精品为工作中心,以鼓励支持高水平原创类出版物为鲜明指向,在遴选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沉淀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化瑰宝,促进出版业和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政策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李珊珊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