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赛事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赛事中取得佳绩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于近日落下帷幕,郑州大学再次捧得“优胜杯”,并荣获“优秀组织奖”等15项国赛奖项。

在主体赛事中,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方宏远、王念念老师指导,郭文彤等8名本科生参与完成的《机场卫士——全空间智能化机场道面健康巡检系统》;建筑学院王逸楠、蒋非凡老师指导,张新炜等7名本科生参与完成的《人地关系视角下的“嵩山-黄河”山河文化空间发展格局研究》;商学院张晓昱、朱意、韩淼老师指导,张鑫等7名本科生参与完成的《民“偿”生态,“支”援黄河——黄河流域居民生态补偿认知程度及支付意愿调查研究》荣获国赛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金阳、姜欣、梁静老师指导,刘昊琰等8名本科生参与完成的《基于“电-气-声-光”全方位监测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站安全超前预警系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海龙老师指导,韦祎等8名本科生参与完成的《基于Z-scheme TiO2/Au/BDD复合电极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器》与法学院刘鋆老师指导,王玉杰等6名本科生参与完成的《“预防·救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体系之完善——以公益诉讼为中心》荣获国赛三等奖。

在“揭榜挂帅”专项赛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于喷雾造粒和等离子体球化制备高性能球形TC4粉末》、物理学院《基于CFD多物理场耦合技术的高炉炼铁过程碳排放数字化仿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基于量子密钥的车联网安全解决方案》荣获全国特等奖,物理学院《基于PK系统的物联网环境监测运维软件》获得全国二等奖。

在“黑科技”专项赛中,电气工程学院《AI太极》荣获“恒星”级奖项,物理学院《摩擦电式非接触屏幕传感器的理论研究及其在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的应用》荣获“行星”级奖项;电气工程学院《基于智能控制的多灸位自适应温控葫芦灸》荣获“卫星”级奖项。

据悉,在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各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师生参赛,深入做好重点项目的挖掘和培育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和科学的竞赛体系。学校共有41个学院、近1万名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作品1千余件,其中289件作品进入校级竞赛,55件作品入围省赛,获得省赛“挑战杯”、省级特等奖、省级优秀指导老师等89项省级奖项。

分享